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第二批红河好人 > 孝老爱亲
师朋院
时间:2022-12-19   来源: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生活照.png

民营企业家投身养老产业为夕阳涂上绚丽色彩

师朋院,男,45岁,中共党员,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少年时目睹父亲积劳成疾因病早亡,是母亲含辛茹苦将他们兄妹五人带大的。师朋院,从小心中便有一个执念,一定要好好孝敬自己的母亲,以弥补不能侍奉父亲的遗憾,于是,他上山背矿、街上摆摊,赶马拉货,工地打工,凭着吃苦耐劳和精明的头脑,他创业成功,有了自己的公司,成为开远有名的民营企业家。手中有了钱的他又一头扎进了投资大、回报少、周期长的养老产业,师朋院在养老产业上的辛勤耕耘,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肯定,他先后荣获国家老龄委和省州等部门颁发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十大云岭孝星”等荣誉称号。


从无到有打造养老“舒适窝”

2012年,师朋院投资600多万元与开远市民政局合作,成立了全省首家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开远朋阳敬老中心,然而,现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入住的老人很少,中心一直亏本经营。论环境、论条件,他的养老机构都是一流的,经过调查分析,他才恍然大悟,在传统观念中,进养老院养老是孤寡老人的归宿,有儿有女进养老院不光彩,这种观念于老人于子女都根深蒂固,甚至成为一种道德约束。师朋院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种养老观念,让老人们幸福快乐地在大家庭中生活,让老人不再为晚年生活担忧,让老人进养老机构不再是无奈的选择。于是,为了让老人愿意来,留得住,不愿意走,他开始了一场与世俗养老观念的战斗。

师朋院确立了“奉若父母 情同亲生”的服务理念,要求员工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入住的老人,像儿女一样侍奉他们,他亲自走进入住的老人中间,与老人拉家常,问寒问暖,员工们也像他一样,用真心、耐心、细心、贴心、温馨的服务,让老人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细致入微打造养老“幸福窝”

为了解决老年人医疗的后顾之忧,他成立了朋阳医务室,并与市内甲级医院进行合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医养结合。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员工们细心地为他们洗脸、喂饭、洗澡、端屎端尿。为了消除老人的孤独感和对家的思念,师朋院注重老年人们的文化生活,安排员工组织老人做操、唱歌、做手工、下棋、讲故事,还经常组织志愿者队伍为老人进行歌舞表演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在一流的养老设施中注入了满满的温情和爱,很多老人都感动地说:“这里的员工对我们比子女还贴心,在这里生活比在家里好”,很多家属也感激地说:“老人送来你们这里我们放心”。很快,这里一流的、温馨的服务一传十、十传百,敬老中心很快就一床难求,师朋院打赢了与传统养老观念相搏的这一仗。


用情服务打造养老“暖心窝”

心中有担当,行动有方向,随着国家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师朋院决心把养老产业做强做大,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的养老家园,他在开远市美丽的庐江河畔、凤凰湖旁三十亩自有土地上投资1.05亿元建成了有700张床位的开远朋阳老年公寓,在公寓内投资近千万元成立了拥有100张床位的朋阳医院,为解决失能老人家庭的沉重护理负担,他在公寓内成立了红河州首家“失能老人康复院”,专业解决了失能老人的护理问题,深受好评。2016年,他又邀约几个朋友共同出资1.2亿元成立了云南朋阳养老产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昆明、临沧、陆良成立了朋阳连锁养老机构,“朋阳养老”连锁养老机构的床位超过两千张,目前,他正在考察新的养老投资项目。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