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二批“红河好人”的通报

各县市文明办,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挖掘“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由红河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委政法委、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了2022年“红河好人”选树宣传活动。2022年第二批“红河好人”共评出51名,并于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进行公示且审核,现予通报(名单附后)。
  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红河好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道德风尚。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红河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好人身上彰显的道德精神和高尚情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营造“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各县市要组建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为主体的宣讲队伍,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激励引导全州人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全州要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助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红河州文明办

2022年12月8日

  
诚实守信
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