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第二批红河好人 > 敬业奉献
万焕仙
时间:2022-12-16   来源:个旧市文明办   

万焕仙工作照.jpg

巾帼党支书坚守基层34年 乘风破浪勇毅向前

万焕仙,女,汉族,个旧市大屯街道杨家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1988年5月从事农村基层工作。万焕仙坚守基层岗位34年,兢兢业业只为百姓谋福利,为社区谋发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近年来,先后获得红河州巾帼建功女标兵、个旧市优秀人民代表、个旧市劳动模范、云南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红河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省优秀人民调解员、个旧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屯街道疫情防控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大屯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获得2018年“个旧市最美人物”提名奖。


勤于学习,提高站位,当好党务工作的“领航员”

34年来,万焕仙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干好党总支书记的“必修课”。她将党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的目标,牵头制定学习方案,要求每个党员自学原著;对于长期生病、卧床不起的老党员,采取送书、送学到家,上门为他们讲学,鼓励每个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每年开展理论宣讲、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帮扶济困、义务劳动等活动30余次。她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她推行“总支书记负总责、支部书记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工作机制,带领班子和群众大力发展果蔬、药材、花卉种植、畜禽养殖,鼓励村民走规模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通过土地流转,引进项目,积极搭建劳动力转移服务平台,促进本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将“两委”班子建成了团结干事、务实清廉、战斗力强,大家公信、上级党委放心的好班子。


情暖民心,服务群众,当好民本民生的“服务员”

万焕仙同志34年的艰辛与坚守,和她脚下的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是躬身垂范服务群众“零阻力”。入户走访、矛盾调解、防范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农村经济……在忙碌而繁杂的日常工作中,她用心用情张罗社区的大事小情、照顾需要帮助的群众,一心扑在农村工作上,被同事和群众亲切地称为“万大姐”、“小焕”,成为村民心目中的“亲人干部”。二是冲锋在前决战疫情防控“领导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万焕仙柔肩能担道义,带领班子冲在一线,诠释了一名女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她匆匆告别家人,主动扛起阻击战疫大旗,尽人事守寸土,履行“当好家长守好家门”责任。亲自背起喷雾器参加消杀工作,组织带领党员群众值守劝返点到深夜,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她的影响下,70岁的老党员一家一户发放防疫指南,年轻党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三是善行义举凝聚乡村振兴“攻关力”。多方协调、筹集资金在社区内设施不全的小组建设了一个集体育健身、文艺演出、村民会议场所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村民活动中心;村民文化体育广场;并在上级部门帮扶下,带领倮莫小组投入1660万元对全村109户农房进行整体拆除重建,实现109户都有小康住宅的目标。四是在征地工作中,带领班子成员入户做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丈量,下地帮村民干活,用情感化村民,使征地开工工作顺利推进。五是重视人才培养,2014年以来,协调各种资金为考取大学的每个学生按考分、困难程度给予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的补助,另外,社区按小组不同给予考取大学的学生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励。六是抓党建促社区综治维稳,如:张家寨小组的土地复垦工作从2018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近4年的复垦时间,村民收入受到影响,致使村民意见非常大,部分村民扬言要上访,街道办主要领导下村子与社区小组干部、部分涉地代表面商协议,万焕仙带领班子成员入户做工作,最后与乍甸乳业达成土地承包协议,从2022年村民有了每亩1000元的收入。七是发展农村经济,根据社区区位优势,结合各小组实际,引进多家企业,实现集体经济增收。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