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第二批红河好人 > 敬业奉献
何江涛
时间:2022-12-15   来源:泸西县总工会   

何江涛生活照.jpg

80后工程师争做建设排头兵 树立岗位标杆

何江涛,男,1986年4月生,中共党员,云南齐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14年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无私的奉献圆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建设任务,降低成本投入204万元,实现上缴国家税收16.2万元,为企业创造效益35.4万元,为集团事业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先后荣获红河州优秀项目经理、红河州“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注重学习,精心管理,推进项目提速增效

学习是加强管理的关键举措,他总会在工作之余通过学习相关知识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到工作中,认真熟悉施工图纸,编制施工计划、工程进度方案及人力、物力方案和机具、用具、设备方案等,每一次的工程开工,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了解状况,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周边环境进行细致考察,组织项目安全员、施工员、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梳理施工方案。针对出现的技术难点,组织专题会议分析研讨,针对影响施工进度的问题,积极协调处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他总是本着“要效益,就要搞好成本管理”的原则,及时组织各岗位人员讨论制定物资材料管理办法、成本考核制度,开展成本分析,对工地材料浪费的情况,积极讨论研究,最后形成了“施工班组上报材料计划→工程技术部门审核→材料管理部门核定发料”的科学管理方式,最终顺利完成工程的各项施工任务。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创一流工作业绩

2008年,何江涛进入工程建设行业,从那一刻起,他就致力于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贡献在了工程建设事业上。2011-2012年,作为开远阿优水库建设工程、泸西县上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项目技术负责人和项目经理,他始终扎根一线,与一线工人奋战在一起,每项工作始终亲自带头从基础环节抓起,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方案,制定各项工作管理办法,通过严格规范的项目管理,较好地完成了施工过程中许多急难险重任务,深入推动了项目实施,竭力保证了建设工程按预期目标圆满竣工并投入使用。推动了开远阿优水库建设工程各项管理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工程竣工结算时,降低成本投入204万元,实现上缴国家税收16.2万元,为企业创造效益35.4万元。


爱岗敬业,担当实干,稳抓工程安全建设

作为一名工程师他深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重大意义,每一个施工项目都要对工人负责、对工程负责,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他潜心修炼,自我加压充电,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书籍、观看视频教材,再将其融入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施工安全。他每天总是最早到工地、最晚回工棚。对于安全检查,他从不放过一个盲点;对于安全记录,他从不放过一处细节;对于安全整改,他从不放过一处隐患。2012年,在他担任泸西上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经理期间,他始终坚持把“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他率先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推行安全考核责任制,参照国家有关建设工地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制定了该项目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岗位、时限、指标、奖惩”四明确,层层压实安全目标和责任,全面保障工程建设安全。2013年,公司承建红河卫校迁建项目,何江涛负责施工前的整体测量工作。该项目总建筑面积颇广,工程量巨大,施工难度高。施工后,何江涛主动承担了施工安全管理的重任,为圆满完成这份工作,在整个项目实施中,他处处走在前头,最早到工地进行安全检查,积极组织清理现场,先后组织安全检查31次,制定安全措施9项,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1个,投入安全保障经费423万元。在他的努力下,由于责任到位、排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红河卫校迁建项目实现了全程零事故。


面对取得的成绩他不骄不躁,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一个工程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为企业、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效益,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和执着,更看到了他务实、奋进、创建、共享的正能量,他就是何江涛,一名一般且又不平凡的人。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