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第二批红河好人 > 诚实守信
白建新
时间:2022-12-13   来源:个旧市交通运输局   

白建新工作照.jpg

出租车师傅7年如一日坚守初心,诚信做人


白建新,男,1968年9月生,群众,个旧市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7年,他始终以优质的服务态度、满腔的工作热诚、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为宗旨,安全行车,礼貌服务,他做事认真,为人诚实,数次拾金不昧,配合乘客寻回物品;无偿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每年高考积极参加“雷锋”爱心送考;信守承诺,答应的事情就一定做到;他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获得了最美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称号、守护沙甸的“护沙卫士”荣誉称号。

牢记初心,用心服务

白建新同志始终谨记出租车司机的服务宗旨,坚持公司的服务理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服务乘客时,一贯将“您好、您请、谢谢您”等文明用语挂在嘴边。无论是阴雨天气还是夜晚交接班,他优质服务的态度始终如一。他总是认真将自己的出租车内外擦得很干净,热情地接待每一位乘客,认真观察路线,熟记于心,从而保证了安全驾驶、文明服务,受到了乘客的好评,为出租车公司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拾金不昧,踏实做人

有一次,高先生乘坐白建新驾驶的出租车到达终点后,赶着去单位上班,将包遗落在车上,发现乘客遗落的物品后,返回高先生下车点准备归还,但此时高先生已没有踪迹。他想到对方是用微信付款,当即给失主微信留言,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在失主下车地等候约半小时,迟迟没有收到失主回信,也没有见到失主前来领取遗失物品,便向公司上报后继续载客经营。次日早上,乘客高先生与他取得联系,到个旧市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领回遗失的背包,包内物品一样不少,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令高先生非常敬佩,面对高先生的连连感谢,他表示,拾金不昧是每位出租车司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刘女士和朋友在乘坐白建新驾驶的出租车,下车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第二天上午,刘女士发现手机丢失“当时特别着急,因为手机上有许多个人重要信息和绑定银行卡号等,找不到会很麻烦。”而且手机遗失前刘女士将手机调成静音状态,电话一直没打通。据刘女士回忆:“和朋友前一晚吃完饭后乘坐过两辆出租车,遗失的手机上有定位功能,我看定位不是在我们吃饭的地方,便想到手机很可能忘记在出租车上了,我们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联系到了白建新师傅和另一位司机师傅。”白建新接到电话,了解情况后及时查看了车辆后座,找到了刘女士的手机,并很快将手机送还到刘女士手中。他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工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乘客将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的情况,有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联系失主并归还,没有联系方式我们会联系公司帮忙寻找失主。”

“多亏了白师傅,我的行李箱才失而复得,太感谢了!”当白建新将一个遗落在自己车上的行李箱归还失主时,失主兴奋地说。在个旧客运站搭载一名返家学生,下车时这名学生忘了将后备厢里的行李箱取出。之后他又搭载了多名乘客,直到又在个旧客运站搭载需要将行李放在后备厢的乘客时,他才发现后备厢里竟然还有一个行李箱。此时想起这应该是之前在客运站乘车的那位学生遗落的,可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他把行李箱放在公司调度室代为保管,等失主联系出租公司时,将行李箱送还失主。看到白建新师傅将行李箱送上门,失主很感动,并向他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这样拾金不昧的事例不胜枚举,乘客在车上丢失的手机、钱包、行李箱等贵重物品,他都秉承着拾金不昧的精神,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或者上交公司,积极配合公司帮助丢失财物的乘客寻回物品。白建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言必行,行必果”。

弘扬好风气,传递正能量

白建新除在岗位上留下了诚实守信的身影,他还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自发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在车内常备雨伞,遇到没带伞的顾客会热心地把雨伞送给他们。疫情时期,积极响应号召前往一线,默默奉献、不懈坚守。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无限、诚信待人的精神,做好出租车行业的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动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个旧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