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河口县开展“国门银发”助力乡村振兴暨老年大学游学活动
时间:2023-04-20   来源:口岸先锋    作者:曹霖 陶睿    

1.jpg

4月19日,河口县采取“调研+游学”的方式,开展“‘国门银发’助力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暨老年大学游学活动,进一步盘活“银发人才”资源,助力乡村振兴。28名离退休干部和河口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2.jpg

活动中,老干部们实地考察了河口镇八条半小组,听取了河口镇“以建强党组织为基础,以百年滇越米轨文化为主线,打造文旅融合型幸福村”的成功经验,感受到了文旅融合发展给乡村产业兴旺带来的优势。在南溪镇坝吉五队考察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时,一栋栋农家小楼,一幅幅反映新时代风貌的墙画让老干部们赞叹不已,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围坐一起高唱国歌,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感受到了边境村寨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老范寨乡小牛场芒果种植基地,老范寨乡向通过“现场讲解+田间指导”的方式向老干部们介绍了产业发展的情况,老干部们就调研发现的问题,面对面与种植户探讨,提出建议。

3.jpg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助力乡村振兴,我来献一计”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实地考察的切身感受,围绕河口乡村振兴谈思路、说打算、提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河口建设国际口岸城市,必须要打牢乡村振兴“永久牌”,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更要抓好产业发展,要“外在”振兴,更要“内在”振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