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开远市小龙潭社区:传递文明新风,绽放文明之花
时间:2023-02-02   来源:开远市文明办   

一、理论宣讲,让思想有高度。强化理论宣讲在形式、内容、语言上“接地气”,充分利用农闲、节假日等时间,采取“理论+文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去宣讲,将“理论讲解”变成“方言土话”、“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通过大量举例子、摆事实,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实现理论宣讲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关爱帮扶,让社区有温度。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拜访、公益帮扶、结对关爱等方式,积极为老年人、未成年人、困难群体、特殊人群等群体提供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的幸福家园。

三、文化乐民,让生活有热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广纳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活跃社区文化生活,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四、弘扬传统,让文化有厚度。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坚持在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民俗活动,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目前,已依托8个志愿项目,开展文明实践活动19场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60余件,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