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红河州“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2023-01-17   来源:红河州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红河州文明办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进一步营造干净有序、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共同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向全州发出如下倡议:


冬寒腊尽,健康过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即使“阳康”后,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运动锻炼,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过一个健康幸福年。


顺遂无虞,安全过节。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头盔,礼让斑马线,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载。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在楼道内乱堆乱放,不私拉电线,不占用消防通道,不乱涂画乱张贴,不高空抛物,消除安全隐患,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万象更新,温暖过节。家人围坐,灯火可亲。积极传承孝老爱亲,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带头人,积极参与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五保户、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过一个欢乐暖心年。


星河长明,绿色过节。积极传播节约光荣的生活理念,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不铺张浪费讲排场。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节俭惜福,过一个绿色环保年。


2023年是全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文明力量。


祝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红河州文明

                                                             2023年1月16日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