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首战告捷!红河州青少年在全国无人机大赛中勇夺佳绩
时间:2022-08-26   来源:青春红河   
首战告捷!


红河州青少年在全国无人机大赛中勇夺佳绩

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于八月中旬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参加。大赛共分旋翼、固定翼、创意三大类17个赛项,其中15个赛项在南康主赛场举办,2个赛项在广州分赛场举办。

图片

图片

经过州内、省内层层选拔,州科协本次共组织7支队伍(其中1支为大理/红河联队)、12名选手报名参赛,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我们一起来看看是哪些同学勇夺佳绩:

图片

图片

恭喜所有参赛选手!接下来我们一起围观赛场的精彩瞬间吧: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325.png

微信图片_20220826091339.png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自2017年首次举办后,2020年9月被教育部确定为面向中小学生和职业院校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

图片

本届无人机大赛为我州首次规模化组队参加,赛事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锻炼和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培养了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让青少年在科技竞技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不断提升科学素养,使其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朝着改变世界的方向前进。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