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最美人物
劳动者风采
时间:2023-04-27   来源:红河日报   

4月26日,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印发《中共红河州委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红河州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段明红等60人“红河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和赵鹏麒等40人“红河州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从即日起,本报在“劳动者风采”栏目,分期刊发他们的事迹,展现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格。 段明红:用辛勤汗水浇筑民心工程

hhrb0427004_001_01_b.jpg

段明红,男,汉族,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现任云南齐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从一名普通农民工逐步成长为技术型管理人才,20年来,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他的足迹,他用辛勤汗水浇筑民心工程,在他的激励和培养下,公司20多人成长为中层骨干,50多人成为业务骨干。持续引领推进绿色、节能、环保理念,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和谐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荣获集团公司“董事长特别奖”;2020年荣获集团公司“十年贡献奖”;2022年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hhrb0427004_001_02_b.jpg

陈沿: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奉献

陈沿,女,壮族,1986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蒙自市观澜街道青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她在平凡岗位上14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忘我奉献,在城市基层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中,她深入居民小区、辖区单位了解居民信息、收集需求、解决问题,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青云社区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效,赢得辖区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认可。

被中共红河州委员会评为“红河州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州妇联评为疫情防控工作“最美巾帼志愿者”;被蒙自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蒙自·最美社区干部”。

hhrb0427004_001_03_b.jpg

张显:化身乡村振兴追梦人

张显,男,壮族,1992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他化身乡村振兴追梦人,发展农村电商经济。2020年合作社京东蒙自石榴旗舰店销售额突破2300万元,同年“双十一”水果品类销售排名第三,并获得京东官方颁发的品质卓越奖与品质进步奖。做大做强合作社,从最开始十几户社员壮大到1125户,带动5000余人,帮扶困难户202户750人,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帮助社员年均销售石榴5000余吨。

2022年获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红河州优秀人才”奖;2022年,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农民田间学校”;“蒙生”牌石榴先后荣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一等奖”、“中国最具影响力合作社产品品牌”、“全国名优果品畅销产品奖”、“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云南省著名商标、云南名牌产品、第十届和第十三届农业博览会金奖;2019年、2020年、2022年,“蒙生”牌石榴分别荣获云南省“十大名果”称号。

hhrb0427004_001_04_b.jpg

赵沭洁: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赵沭洁,女,汉族,198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蒙自市维壹管家家政(红河)有限公司副经理。

2020年创办家时光托育中心,至今已在州内拓展7所加盟分园,被评为“红河州州级示范托育机构”。长期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州各地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捐赠公益课程等志愿服务,转移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荣获全国妇联“全国脱贫示范基地——家政转就业基地”,她注重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联合州妇联开办“美丽乡村 女子学堂”活动40余期,以自身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出了文明花。

2014年获北京七田阳光教育集团“全国优秀园长”;2015年获北京七田阳光教育集团中国西南区商学院“运营指导师”;2016年被聘为红河州心理学协会“特聘讲师”;2021年获红河州妇联“最美家庭”;2022年获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创业之星”、云南省总工会“汇聚巾帼 智创未来”首届女职工创客大赛“家庭文明”赛道一等奖。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