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最美人物
扎根乡村34载 践行教育初心 只为桃李竞相开
时间:2022-09-13   来源: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文平 李佳 王俊    

老师是学生筑梦路上的领航人和明灯,在泸西县永宁乡初级中学,有这样一位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的老师。工作34年来,他始终恪守把“每个孩子教好”的教育初心,坚守在山区教学第一线,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他就是乡村教师孙俊。


图片

今年53岁的孙俊是泸西县永宁乡初级中学的一名道德与法治教师。从教34年来,他从事过数学、道德与法治教学等工作,无论在哪一个科目,他都一直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从1988年我踏上教育这个工作岗位上之后,我认为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教好书并且要育好人,育人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同时也要教好他们思想品德,我想只有思想品德教育好了,我们的学生才会爱国爱家。”永宁乡初级中学教师孙俊说。

图片

正是秉承爱心和耐心这两大“法宝”,孙俊老师在三尺讲台一站就是34年,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和蔼可亲、认真负责、工作任劳任怨是许多学生对他的褒奖和评价。

学生张欣怡表示:“孙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非常平易近人的老师,在课上,他不仅能把课本上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而且会结合生活实际,课下他和同学打成一片,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真正是一位为人师表的老师。”

对于孙俊来说,教书育人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多年来,他孜孜不倦,全身心传道授业解惑,由于他独特的教学理念和过人的教学水平,从教至今,他的教育教学成绩得到广泛认可。泸西县永宁乡初级中学校长钱福说:“甘于奉献34年,他的从教经历比较丰富,从小学、中学、从数学到道德与法治,应该说每个科目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够潜心钻研,都能够带好学生、带出成绩。”

图片

任教34年来,孙俊在三尺讲台上倾尽满腔热情,用一支粉笔写出桃李芬芳,在从教的路上播撒着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的点滴付出,默默践行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铮铮誓言。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县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撰写的论文在多个刊物发表,期间还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2022年,孙俊还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