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最美人物
这位“开远母亲”,用爱托起残疾儿童的明天~
时间:2022-06-17   来源:美丽开远    作者:郭斯维    

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为残障儿童带来希望

她就是

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主任

洪菊芬

今天,小美带大家了解她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在开远锦欣骨科医院的康复科,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筹建人洪菊芬正在工作,这样的工作她已经坚持了5年。而在11年前,她还是一个带着孩子四处寻求康复帮助的母亲。小时候,我发现儿子走路姿势不对,然后就带他四处寻医,最后确诊是得了脑瘫。从2011年4月份起,就一直在昆明做康复。”洪菊芬回忆。

图片

经过漫长且艰难的康复之路,洪菊芬儿子的身体已经恢复,但多年辗转各大医院和康复机构的经历,让她深深感到有类似情况的家庭是多么不容易。因此,她萌生了成立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的想法。当时最头疼的就是场地问题,我们去协调了很多场地都无果。后来,市残联得知后,除了给予免费场地支持,还将把康复中心纳入项目管理,按政策给予资金支持。洪菊芬说。

图片

2017年9月,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开始投入使用。才一个月,康复中心就接收了全州63名0—6岁的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随着治疗患者越来越多,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于2018年6月搬至开远锦欣骨科医院。

图片

自康复中心成立康复科后,工作团队逐渐壮大,康复医疗体系也逐渐完善。为了让孩子们在康复中得到更好的教育,洪菊芬又有了新的想法,“康复中心开展工作两年以来,我们发现孩子们对教育有强烈需求,所以2019年8月中心开始推广‘康复、教育两不误’的康复理念,并请来有资质的老师进行教学。”

图片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洪菊芬带领团队到昆明、曲靖等地进行募捐,募捐到的21万元资金已为96个家庭送去温暖。

图片

2022年,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荣获开远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十三五”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洪菊芬也因工作出色,获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617105121.jpg


康复一人

幸福一家
在洪菊芬的带领下
开远市绿洲儿童康复中心
努力为更多残疾儿童
点燃生命希望图片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