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道德模范 > 红河州道德模范
点滴真情暖人心 !我州开展先进模范困难帮扶礼遇活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掌上红河    作者:赵婧汁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集中开展了先进模范困难帮扶礼遇活动,对全州25名获州级及以上荣誉的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模范及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温暖。

此次慰问的先进模范有敬业奉献,打造了云南省基层党建“非公样板”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好人”代红辉;有自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担当党的“宣讲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的“红河好人”张建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先进模范们的事迹如丰碑、如标尺,树立了时代精神旗帜,引领着社会道德风尚。

“最近工作还顺利吗?两个孩子学习怎么样?”近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带队到红河县开展慰问,在第七届红河州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因公殉职的扶贫干部张贵周家中,慰问组与他的家属李丽芬亲切交谈,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以及两个孩子,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640.webp.jpg

字振华到红河县走访慰问第七届红河州道德模范提名奖张贵周家属

与此同时,另一组慰问组正在开远,与2021年“云南好人”代红辉话家常。2002年,代红辉作为一名倒闭企业的下岗女党员,临危受命担任由12名失联党员组成的开远市乡镇综合党支部书记,自此开启了她把党员找“回家”、把支部建成流动党员“家”的艰难旅程。如今,已69岁的代红辉依然坚守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一线,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以一名共产党员朴实的觉悟、负责的态度、平实的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您身体如何?工作忙吗?”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她在工作上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叮嘱她发挥好“云南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事迹感染更多的人。

“家里现在有什么困难吗?”在建水县利民乡政府,慰问组亲切地与羊桂荣交谈着。自结婚后,羊桂荣3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生病的婆婆、瘫痪的丈夫,积极乐观抚养两个孩子长大成人,2021年荣获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慰问组勉励她要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引导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您最近还去参加宣讲会吗?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在已74岁高龄的张建生家中,慰问组亲切问候道。张建生是蒙自市2021年“红河好人”,慰问组充分肯定了他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他一如既往地用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影响群众,继续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在蒙自市水田乡湾田村,李节正在和家人一起打扫院子。“您教育了一个好孩子!”慰问组对李节的爸爸说。李节是2018年“新时代红河好少年”获得者,她自强不息、勤奋上进、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让人动容,慰问组勉励她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长大以后也要为社会多作贡献。

每一个先进典型都有着一段平凡却温暖的榜样故事,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一种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榜样精神,他们值得每一个人学习。近年来,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健全完善常态化、制度化道德模范礼遇机制,统筹整合民政、卫健、交通、工会等各方资源,采取政治上关心、精神上支持、物质上帮助等多种形式礼遇先进模范,让先进模范在行善的路上更有毅力、更有底气,激励引导全州人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图片由州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袁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