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泸西县举行家校社共育推广启动仪式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28   来源: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至27日,泸西县举行家校社共育推广启动仪式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培训。

云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宁德锦到会指导。平原、陈勇,县教体局,全县各级各类校长或书记、副校长,各中小学校班主任,学生、学生家长等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多名专家学者,采取集中授课和入校授课的方式,围绕家校社协同共育理念推广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一主题进行。旨在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有效融合,建立学校、社会、家庭联动机制,共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起对问题青少年的联合帮教机制,有效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具体内容包括预防青少年早恋、早育,建立青少年的自我防预屏障,引导青少年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情感观,帮助青少年理解自己的情绪,学会处理情绪问题等方面。

泸西二中教师尹妲:“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深感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我会将此次培训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和教育方法灵活运用于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基本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守法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了解并知道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编辑: 卢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