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屏边县多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屏边县融媒体中心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屏边县多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新现小学组织开展以防爆恐演练、地震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消防应急演练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应急演练活动,涉及不同场景(教室、宿舍)不同时段(午休、上课、下课),师生参与人数共计900余人次,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让大家在演练中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屏边县第六中学联合县人民法院开展以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交通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工作人员以案释法,生动讲解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交通事故等内容。防校园欺凌方面,通过讲解身边真实案例,详细介绍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影响和预防措施,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提高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防性侵方面,深入讲解预防性侵相关知识、遭遇性侵时的自救方法,要求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性侵的受害者。防交通事故方面,普及基本的交通法规和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应对策略,提醒学生们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安全。

屏边县第三中学联合县检察院、乡派出所开展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为重点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全校700余师生参加。工作人员以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例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年龄界定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还从防交通事故、禁毒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以案讲法,帮助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 卢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