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哨冲镇: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时间:2024-03-26   来源:至善哨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近日,石屏县哨冲镇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哨冲镇中心小学1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

 活动中,镇司法所所长李俊敏以“拒绝校园欺凌,与善同行”为主题,分别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相关案例分析、如何应对暴力等四方面,向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及时又实用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

      同时,李俊敏紧密结合生活实际,以案说法,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逐步引导孩子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下一步,哨冲镇持续关注辖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途径,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孩子们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卢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