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厨房里的英雄”再启程 火锅课堂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时间:2024-03-26   来源:泸西县文明办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2日,蓝润红心小树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厨房里的英雄”新学期第一课在欢声笑语中开讲啦,100名留守儿童在这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火锅料理课程,感受春天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小树苗志愿服务站联合14家合作伙伴共同举办,得到了泸西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青团、红十字会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泸西县委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和热心公益人士纷纷化身志愿者,他们提前悉心研读活动细节,以满怀热爱和期待的心情参与到这场火锅课堂之中。

学习文明促进办法.jpg

在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不仅亲身传授火锅制作技艺,还陪伴小朋友们共同玩耍。阳光洒满锅灶,笑声与温馨交织,构成了一幅幅温暖感人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巧妙地将法制教育融入美食与游戏中。县委宣传部门、共青团、妇联等机构的代表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趣味讲解,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和小朋友们一起用玩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JPG

通过这次火锅主题的课程设计,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火锅的历史故事、地域文化和食材调料等基础知识,更在实践中掌握了健康安全的食用方法。孩子们满脸笑容,全神贯注、通力合作烹制出了一锅属于春天的热辣滚烫,从指尖到舌尖传递出对生活的热爱与好奇。

老师教小朋友们怎样制作火锅.jpg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喜爱这种实践性强、富有创意的活动形式,他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合作,也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中感受到了成就与喜悦。志愿者们则认为此类活动极具意义,他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收获了满满的爱与正能量,让他们更加坚定地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小朋友分工协作.jpg

在轻松愉悦的火锅课堂中,孩子们的激情被点燃,生活热情得到培养。而志愿者们如同明灯,照亮了志愿服务的道路,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那份源自心底的无私大爱。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这样美好的时刻,共同探寻志愿服务的更多可能,让生活因这份滚烫的爱心而更加精彩纷呈。

编辑: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