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个旧市开展“梨想童画 情暖童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个旧市文明办    作者:宋月玲    

图片1.png


3月的梨花谷,万亩梨花竞相绽放,片片花瓣洁白似雪。跟随春天的脚步,3月18日上午,个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扫黄打非办、新华书店、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鸡街中心校在加级寨梨花谷开展“梨想童画  情暖童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带领20余名学生走进自然,体验绘画乐趣,让艺术之花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仔细欣赏千姿百态的梨树、风采婉约的梨花,并亲自示范、详细讲解了梨花的绘制步骤、构图上色以及方法技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板,大胆地挥毫泼墨、细心地用水粉涂抹……老师偶尔轻声指导点拨,志愿者偶尔帮着调调颜料、拾捡被风吹落的画笔,做孩子的好助手,活动进行地热闹有序。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充满童趣的佳作浮于纸上,孩子们深刻体验到了创作过程带来的乐趣,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这是他们用美丽童心献给春天最美好的礼物。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20余本《吹牛大王历险记》《鲁滨逊漂流记》,并送上折叠书包、笔记本、钥匙扣、文创扇面等志愿服务文创宣传品100余份。本次活动,提升了农村少年儿童对课外活动的兴趣和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明实践活动。今后,个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融合发展,阵地提质增效。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