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河口县公安交警大队: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时间:2024-03-18   来源:红河日报   

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河口县公安交警大队全力抓好护学岗工作,强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积极为学生上学提供良好安全保障。

  该大队加强护学岗制度落实,护学岗实行专人专责,明确护学岗的主要工作任务,每天安排2个执法小分队在城区各小学、幼儿园门口执行护航工作。针对情况复杂、车流量较大、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的学校,增加校园周边的警车巡逻密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同时,集中警力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大整治,重点对占道经营摊点、流动商贩以及早餐点进行集中清理,对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治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起。

  为切实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该大队各执法小分队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重点路段开展执勤工作。此外,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由老师到学生、学生到家长的层层带动效应,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该大队通过持续强化“护学岗”相关勤务工作,把河口县城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线”,撑起“平安伞”。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