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蒙自市:10余万名师生“共上”思政课
时间:2024-03-18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涂文梅 尹樊羿 沈阳燕    

连日来,蒙自市“张桂梅思政大讲堂——蒙自教育分课堂”《“红舟”课堂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以下简称“红舟”课堂),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明大讲堂开讲。活动采取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该市各中小学校同步进行。

  围绕《燃红烛、续薪火》《红色火种燎原滇南大地、爱国精神传承一代青年》《烽火学涯长歌行》《马慧校长——永远的榜样》《蒙自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等内容,授课老师以独特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时光之旅”。

  思政课上,蒙自市凤凰小学的师生被课堂内容深深吸引,生动的视频、真实的历史故事以及专家的深入解读,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蒙自教育文化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今天的思政课让我学习和了解了革命先辈的故事,他们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深深震撼着我。身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向先辈们学习,追随他们的足迹,不畏艰难险阻,为理想奋力向前。”蒙自市凤凰小学学生徐琪雅说。

  在蒙自市第三中学,上完思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舟”课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蒙自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授课老师找准“小切口”“大立意”“广视角”,让师生们沉浸在一段段红色历史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思政课进一步明确了学子们的学习方向,勉励大家珍惜当下,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少年,也激励着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坚定了他们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此次‘红舟’课堂以线上的形式开办到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学习,我觉得效果非常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蒙自一中教师李倩说。

  据悉,此次“红舟”课堂系列思政课活动将持续至12月份,蒙自市以“学习张桂梅楷模精神,凝聚新时代蒙自教育力量”为主题,把“立德树人”作为综合教育理念,聘请历届蒙自市“最美教师”和“名师工程”先进教师、“蒙自好人”“红河州十佳思政教师”“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作为授课人,进行育人故事、师德故事宣讲,推出具有示范作用的特色思政课,办好“行走的思政课”,推动蒙自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思政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市中小学10余万名师生。我们希望通过办好‘张桂梅思政大讲堂——蒙自教育分课堂’,打造蒙自市教体系统‘红舟’课堂思政品牌,不断拓展蒙自市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格局,贯通‘大思政课’育人链条,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取得实效。”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家阳说。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