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宣讲+演练” ,筑牢建水校园安全屏障
时间:2024-03-15   来源:建水教育   
3月13日,建水县崇文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在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以弯腰、遮挡口鼻的姿势,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同学们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图片

图片图片











































3月13日,西庄镇中心小学邀请西庄镇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普友田警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将一个个鲜明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给师生们听,引导师生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远离危险,鼓励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宣讲结束后,全校师生集中观看了安全宣传展板。

图片图片












































近日,临安镇陈官小学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邵颖玉到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邵颖玉检察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陈官小学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她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近日,面甸镇中心学校邀请县交警大队到面甸小学、漾田小学、闫把寺小学等5所学校开展“安全记心中、平安伴我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沈警官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车辆视觉盲区知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镇23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近日,曲江镇大营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中,全体教职工按照演练预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让学生们在演练中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


图片

图片


曲江镇桥头小学开展防震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前,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教育视频,使学生们了解地震的危害以及应对地震的基本方法。演练中,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操场。演练最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片

图片













































近日,南庄镇余官冲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疏散路线快速从宿舍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后,在集中开展的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中,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方法。


图片

图片

近日,南庄镇高寨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提升了学校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图片

图片













































3月13日,曲江中学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邵颖玉到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邵颖玉检察官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从反欺凌、反暴力、心理健康等方面设置法治情景问答题,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答疑解惑,以案释法,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人气爆棚。


图片图片图片











































近日,建水县第九中学邀请官厅镇派出所民警李正芳到校开展女生青春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中,李正芳警官向全体女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防范性侵害方法通过李正芳警官的讲解,女同学们学会了用科学、客观的心态了解生理健康,也加深了对性侵害的认识,增强了防性侵害的应对处理意识和能力。


图片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