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泸西县各学校“四重奏”谱写平安校园和美乐章
时间:2024-03-15   来源:泸西县教育体育局   

新学期开学以来,泸西县各学校从应急演练、法治宣讲、食品安全、安全督查四方面,抓细抓实筑牢师生安全防线,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40 (3).jpg

“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午街铺镇中心学校、永宁乡中心学校、三塘乡中心学校、旧城镇初级中学等学校围绕防震、防火、防暴等内容进行应急安全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撤离现场,消防员还为学生演示消防器材正确规范使用方法,学校师生认真学习练习,熟悉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实践操作筑牢安全防线。

640 (4).jpg

“法治宣讲”夯实安全基石

泸源普通高级中学、泸西县第二中学、泸西县建设第一小学、白水镇初级中学等各学校全面利用好开学第一课,以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内容为主题,邀请法治副校长到校进行专题讲座,以案释法全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学生用法律武装自身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640 (5).jpg

“食品安全”守护“舌尖安全”

中枢镇初级中学、白水镇中心学校等学校对食堂管理员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培训,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的讲解分析,组织食堂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对食品采购验收、食材存储、制作加工、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要求做详细的讲解,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方位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640 (6).jpg

“交叉检查”完善安全监管

旧城镇中心学校与向阳乡中心学校、中枢镇中心学校与午街铺镇中心学校等开展校园安全交叉检查活动,各学校组成检查组到交叉检查学校实地察看、翻阅档案、询问了解的形式,互相检查校园安全机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日常管理、后勤管理、专项整治等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宿舍管理、值班管理等工作情况,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有效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