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金水河镇:“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助成长
时间:2024-03-15   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欣潼    
近日,金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水河边境派出所走进国门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专项整治行动暨“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

图片


课堂上,志愿者以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开展“扫黄打非”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解了盗版书的危害和鉴定方法,并号召学生在生活中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不良网络信息,培养正确的版权保护、防范意识。

图片

结合“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金水河派出所的民警向学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反校园欺凌知识,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述等方式,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本次“护苗”行动,不仅增强了学生辨别盗版出版物的能力,同时也对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金水河镇将以集中行动、日常检查、专项整治为抓手,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同时多渠道持续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不断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健康文化环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