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植此青绿 共铸绿色未来
时间:2024-03-15   来源:个旧市林草局   

图片9.png

近日,个旧市林草局携手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教体局、锡城街道办事处,组织“锡都研学小记者”在阳山生态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活动主题为:“植此青绿”植树节研学实践,携手共铸绿色未来。本次活动有个旧市78名小学生参加,共栽种湿地松40棵。

活动现场,个旧市林草局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讲解示范了团队分工合作种树的方法。随后,小记者们热情高涨,迅速组队分工,信心满满地拿着铁锹、锄头和水桶开始种树,有的负责扶苗,有的负责填土,有的负责浇水,现场热火朝天。“老师,土不够用啦”“老师,我们的水流出去了,个旧市林草局志愿者耐心地教小记者们用工具去除营养袋、踩实土壤、围起储水树穴,困难迎刃而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锡都研学小记者爱心林在阳山生态公园顺利建成,大家纷纷跟自己种的树合影留念。

图片10.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植树节活动不仅为个旧增添了一抹绿色,也让锡都研学小记者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树立了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激励小记者们自觉做绿美个旧的践行者。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