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勐桥乡:“驻村小爸妈”的留守欢乐周
时间:2024-03-14   来源:长寿金平    作者:史 骏    

近日,金平县勐桥乡经过精心策划与组织,在金贝贝幼儿园成功开展了以留守儿童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周末互动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充满乐趣与学习体验的欢乐周末。

图片

来自桥头驻村工作队的“驻村小爸妈”对到场的30余名小朋友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逐一地了解,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交通、火灾、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认识了解。


图片


随后,“驻村小爸妈”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层次,对活动项目进行了精心的分组,以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在确保他们在活动中能享受乐趣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创造力以及体育精神。孩子们积极参与了各类精心设计的游戏,包括团队接力赛、心心相印、你比划我猜以及抢板凳等游戏项目,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达到了高潮。

图片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小礼品,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图片


图片


关爱儿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勐桥乡将持续开展“驻村小爸妈·守护我成长”行动,给留守儿童带来更多的关心和温暖,呵护祖国花朵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 卢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