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金平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暨防溺水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2024-03-14   来源:金平县红十字会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防溺水基本知识和技能,近日,金平县红十字会走进老集寨乡坪寨小学和营盘乡中心小学为师生开展应急救护暨防溺水知识普及活动。

图片

每到一处,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师生们开展了应急救护暨防溺水知识讲座,列举了各地发生溺水的真实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溺水时的应急处置方法、注意事项等,以此警示学生们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溺水风险,并号召全体学生主动学习和掌握安全常识,积极宣传所熟知的安全小知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小伙伴们拉起思想警戒线,全力做好校园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


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普及推广了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了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和溺水防护“八要点”,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教育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了红十字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