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石屏县开展“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09   来源:石屏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让法制安全走进校园,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石屏县开展“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60名师生参与。

李梓榆律师为学生讲解校园反霸凌法律知识.jpg

活动邀请云南天方(石屏)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梓榆、异龙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罗娜分别以“反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知识”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课件讲解和充满趣味的问答互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课堂上,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行为表现、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对策,教育学生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在面对校园欺凌、暴力伤害时要有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为同学们讲授了防溺水“六不准”、危险水域有哪些、同伴落水怎么办、溺水后的正确做法等方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

志愿者带领学生开展趣味游戏2.jpg

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做古诗律动操、记忆力大比拼、“打地鼠”等游戏,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笑声汇成一片,同时给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各类宣传材料和学习文具。

志愿者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jpg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良好法治教育氛围。下一步,石屏县将继续发挥志愿力量,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