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蒙自市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7   来源:蒙自市文澜街道    作者:沈熙熙    

为增强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2日,蒙自市三义社区走进北窑小学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jpg

此次活动把宣传教育融入北窑小学游园活动中,以趣味问答的形式来呈现。活动把一个个安全知识要点制作成问题小纸条,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揭下小纸条后到工作人员处核对,答对小纸条上的问题就可以得到一份学习用品。同时,向学生传授防溺水、防拐骗、防性侵、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法律意识,帮助未成年人了解遇险时寻求帮助的对象和途径。

3.jpg

活动有500余人参与,设置相关问题150余道,发出礼品390余份,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蒙自市还将持续结合辖区未成年人需求开展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