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绿春县三猛乡:技能培训促就业,精准发力惠民生
时间:2023-06-09   来源:绿春县三猛乡   

“施人以财不如授人以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为了让辖区群众就业“路子”更宽、更稳、更高质量,在绿春县人社局的支持下三猛乡组织开展了“2023年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通过群众按需“点单”、送“技能”上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实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群众稳定就业增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640 (1).jpg

此次培训班以尊重群众意愿和群众直接受益为前提,以市场需求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标。根据群众需求开展了家政、民族特色菜品制作、生态茶园管护、动物疾病防治、果树种植及加工、家电维修等课程,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操作的模式开展。通过培训让更多农民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推动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收。

640.jpg

“自己外出参加培训,路费、食宿费、学费加在一起,成本很高,而且还难以完整地学到技能,这次培训为我们创造免费的学习平台,授以正规的课程,真是受益匪浅!”家政服务培训班学员李腾修说。

 

640 (2).jpg

此次培训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学到了一技之长,帮助辖区群众增加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增长致富本领,为乡域稳就业、保民生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三猛乡把技能培训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集中学与现场讲的方式,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创业致富的路子,真正让农户的钱包鼓起来,底气足起来。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