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金平县:推进移风易俗 涵养文明乡风
时间:2023-06-08   来源:金平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探索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新路径,近日,金平县组织百余名文明新风志愿者分赴全县各乡镇,深入田间地头、火塘院坝,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前,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关于遏制高价彩礼、整治厚葬薄养、整顿大操大办、破除封建迷信等正反事例编印成册,并且制作一批实用性较强的宣传品向群众发放。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改变传统“我”来讲的形式,而是请移风易俗带头人、文明家庭、乡土贤士登台宣讲,从而激发广大群众的心灵共振,使群众听了信,信了服。

活动后,志愿者再组织群众共同探讨这些行为的好坏,引导群众纷纷发表看法,打开心结,对移风易俗有了深刻认同。

图片3.png

2023年来,金平县共计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乡风文明主题活动40多场,“大喜小办、小喜少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已逐步形成,天价彩礼、人情攀比等、薄养厚葬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得到弘扬。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