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元阳县:“科暖队”送“技”上门 助力农企增产增收
时间:2023-06-06   来源: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进一步推动元阳县农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农企日常生产工作中的技术指导作用,结合“三话六学”活动,开展送技能、送经验等科技惠民“学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8名科技人员建立“科暖队”送“技”上门,为农企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专业技术服务,助力农企增产增收。

640 (1).png

“科暖队”根据农企需求,手把手传授,面对面解惑,把日常管护、农药安全使用,病虫害防治、农机安全等农科常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家中。以“包乡、联村、联企、联农”的网格化管理和组团式服务,深入农业园区、示范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合作试验,进一步探索元阳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县农科局科技暖心送上门活动已联系重点农业企业27家,惠及14个乡镇,开展技术指导52场次,惠农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

 640.png

下一步,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将不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长期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围绕县委“338”工作思路,一体推进富县强镇兴村,为民众增收致富开辟道路,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