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元阳县:志愿服务为春节旅游增色
时间:2023-02-02   来源:云上梯田和美元阳   

“您好!欢迎来到元阳,请排队有序进入景区,谢谢您的配合。”“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请靠右行走,小心来往车辆!”春节假期,云南元阳在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及旅游环线中途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点(便民服务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暖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旅游新风尚,用“志愿红”守护“春节经济”,让市场更暖,让家乡更美、年味更浓。

      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是元阳哈尼梯田的最佳观赏期。层层叠叠的梯田气势磅礴,犁田、捉鱼、民族文艺演出等互动环节妙趣横生,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面对络绎不绝前来的游客,志愿者们一会儿化身讲解员,耐心地向游客宣传最新的旅游线路和信息;一会儿化身道路交通疏导员,指引帮助游客车辆快速有序通行;一会儿又化身调解员,及时协调处理各种旅游投诉问题……热情的笑脸和奋斗的身影以及便捷热心周到的人文关怀温暖了每位游客,赢得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为景区新增了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30202101944.jpg

志愿服务岗

      “在这里游玩挺舒心的,梯田很漂亮,农特产品交易市场里面卖的水果、小吃价格也合理,还有贴心的旅游服务,下次我还会带上朋友一起来。”游客杨潇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202101948.jpg

游客品尝当地美食

      据悉,为引导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元阳县相关部门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发动县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力量,实时更新“元阳文旅”微信公众号旅游资讯等内容,并加大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入宾馆酒店、旅游景区、集贸市场等地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无证经营等各类违法行为,做好旅游投诉纠纷调解,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来到元阳玩开心、住舒心、吃放心、服务更暖心。

 

微信图片_20230202101951.jpg

游客抢拍日落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元阳共举办文艺活动25场次、长街宴5场,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志愿服务游客上万余人。全县共接待游客25.6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92.66%;实现旅游总收入19692.86万元,同比增长377.11%。

 

微信图片_20230202101955.jpg

等候演出的当地群众

      接下来,元阳县将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助推元阳文旅消费市场旺起来。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