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屏边县和平镇:40亩甜柿红满枝 志愿服务队来采摘
时间:2022-09-29   来源:屏边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琳 陈云花    

金秋时节,硕果丰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屏边县和平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与农户齐劳作、助农忙,一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图片

屏边县和平镇和平村李塘存家种植有40亩甜柿,当下正值甜食上市的时机,为保证柿子的口感与品质,必须在柿子青绿微黄时采摘并运往各地销售,但由于缺乏劳动力,采摘速度滞后,使得李塘存一家烦恼不已。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当地群众学习采摘、分装的知识,一起投入到甜柿的采摘中。

图片

在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李塘存妻子的眉头渐渐舒展,激动地说:“这两天遇上农忙,招工困难,志愿服务队帮了我家的一个大忙,真的太感谢了。”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助农忙可以让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真切体验到群众生产生活以及产业发展状况,在产业振兴上谋实招、出好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平镇党委书记陈杨林说。

图片

志愿服务从点滴做起,点点萤火汇聚星河灿烂。底咪底村万玉文家只有两位老人在家,地里的玉米已成熟,过几天秋雨一来,又会影响收成。但两位老人忙着采摘地里的万寿菊,无暇收割玉米,志愿服务队听说后不辞辛苦,背上背篓穿梭于玉米地中,全力帮助万玉文家收割玉米。

截至目前,和平镇机关党总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详细了解留守老人、种殖大户秋收存在的困难情况,派出党员开展“金秋助农”志愿服务210余人次,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事。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