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开展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8   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    作者:段钰清    

近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个旧分局普法专项行动拉开序幕,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宣传、帮扶、指导。

图片5.png

2022年9月21日,执法人员来到红河宇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首先通过细致检查为企业指出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再结合现场案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以及放任隐患可能导致的后果。此外,重点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云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和基准规定(试行)》规定的减轻、免于处罚的情形,现场案例结合普法的方式让企业深刻领会到了隐患整改的必要性。

通过送法入企专项行动,加深了企业对生产管理过程中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企业的环保责任感,隐患问题由不会改、不想改变成了想要改、主动改。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让企业清楚了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也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生态环境部门的温暖,理解了执法工作。接下来,个旧分局将继续以专项行动结合常态化的方式,持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