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蒙自市教体局志愿服务队送教下乡开展“普通话教学经验分享”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蒙自教体    作者:陶萍蓉    

近日,蒙自市教体局助学支教志愿者赴期路白苗族乡中心学校开展“普通话教学经验分享”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7090808.jpg

本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由蒙自市教体局志愿服务队从城区中小学校选派普通话等级为一级乙等且具有省级普通话测评员资质的教师志愿者承担本次支教任务。培训主要内容为普通话发音、纠音等,期路白苗族乡中心学校、中学及幼儿园共计112名教师参加。

活动过程中,主讲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介绍了普通话教学的重要性,并结合期路白苗族语言发音特点,有针对性地从声母、韵母、声调、音变训练、平舌音和翘舌音的区分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逐步深入教学,带领大家朗读字、词、句,纠正发音咬字,努力提升参训教师们的普通话水平。活动现场氛围活跃,教师们进行有效互动,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大胆提问,大方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虚心接受主讲教师志愿者的纠音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927090804.jpg

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探索“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切实推进该市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城乡广大教师的用语用字规范意识和普通话水平,积累教学经验,为山区孩子送去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推进蒙自市教育交流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