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口县桥头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时代新风
时间:2023-05-12   来源:河口县文明办   

图片1.png

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河口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河口县桥头乡东面东瓜岭茶场。哨所所在地域海拔1626.8米,主峰1650米,四周居高临下、地势险要,现存1座瞭望塔,1个主峰营房,3个阵地,各阵地和营房间有战壕连通。近年来,河口县桥头乡以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抓手,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强心针”作用,建成一个守边阵地。通过修缮主峰营房、瞭望台、纪念碑和民兵营房等基础设施,建成了既是重要军事遗址,又记载河口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国守边、保卫家园光荣历史和传承民兵战士“志在为国为民,不怕流血牺牲”崇高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完善基地展陈内容审查制度,推动健全基地场馆管理机制,为基地改版提质提供支持;重点建设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 

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凝神丸”作用,突出一个固边阵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到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并通过开展“做党员哨兵”、“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唱国歌”等系列活动,以实景实地实例重温历史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群众经常性、立体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其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国防意识,筑牢“永远跟党走,爱国爱家固边疆”的思想阵地。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共有来访500余次,总参观人数1万余人,开展各类活动200余次。 

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催化剂”作用,完善一个爱国阵地。以全国优秀共产党杨天才同志为典型,充分发挥亲历和见证战争历史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民兵的作用,经常性开展“回顾艰苦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和“讲好故事,守好边关”等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为国守边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边疆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勇于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