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口县桥头乡: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3-04-26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绘霞    

图片

图片

河口县桥头乡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带领边疆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深植爱国主义情怀,积蓄红色力量,形成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场所。为建设好、巩固好、使用好红色阵地,桥头乡与时俱进,全力打造红色旅游路线,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用满腔热情长燃革命火种。

“革命英烈们以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用生命诠释了忠诚,我们要向英雄们致敬。”为了让爱国主义走进群众心灵深处,桥头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组织党员、学生、村民化身讲解员,结合社会热点,将红色故事、党史教育、强边固防等融入讲解内容中,通过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宣传教育方法,为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注入新活力,让讲解员、讲解词、讲解课“常讲常新”。

与此同时,桥头乡紧紧抓住国庆节、建党节、建军节、清明节、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组织开展走边关、升国旗、主题党日等活动,以浓厚的爱国主义色彩,宣传强边固防先进代表、爱国英雄红色事迹、历史典故、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在活动中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唱响爱国主旋律。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辐射带动作用,桥头乡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打造了“‘天才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代化边境幸福村+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路线,充分利用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个现代化边境幸福村、128个村民小组,吸引周边和远方的游客前来旅游,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加深了爱国主义的辐射效果。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