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部队进校园、师生进军营,这所小学的童年很燃!
时间:2023-04-20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沈雪菲 李福燕    


“现在大家看到的战壕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军事设施,现在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同学们要认真感受。”日前,河口县老卡小学联合驻地解放军某部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共筑军事强国梦”教育活动,边走、边看、边听的“零距离”模式切实增强了当地青少年的国防意识。

图片

图片

在老卡小学,部队解放军化身指导员为学生们讲授了相关的国防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带大家重温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随后,同学们跟着部队官兵在操场上学擒拿、练格斗,纯真而严肃的脸上满是自豪和骄傲。休息片刻,解放军战士带领师生走进部队驻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家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那些硝烟弥漫的年代,仿佛看到了当年将士们英勇顽强的浩然正气。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国防意识,点燃了强国梦想。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