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金平县阿得博乡:扎实开展国安教育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时间:2023-04-18   来源:多彩金平    作者:余春龙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金平县阿得博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普及,进一步增强全乡各族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图片

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学习1次,切实增强党委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1次,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充分利用每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途径、多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切体悟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有效提高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一起学。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利用街天,以商户和赶集人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悬挂横幅和向过往的人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保守国家秘密,增强反恐反间谍责任意识,做普法、知法、守法的践行者,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局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村村响等推送国家安全工作、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扫黄打非等宣传知识、宣传标语及宣传图片。同时,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交通枢纽、重点公共场所等地方悬挂布标8条,有效扩大国家安全宣传覆盖面,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禁毒、反诈的浓厚氛围。

图片

针对重点人群,安全教育精准学。聚焦青少年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校园行动”,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知识竞赛、观看主题视频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聚焦企业职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乡党委政府联合阿得博乡普法工作组到金竹林水业(金平)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知识和法律法规,以面对面的形式向企业职工进行宣教普及,并未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内企业职工和商户的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