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话六学|金平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红领巾永远跟党走”--“边境行”红色研学活动
时间:2023-04-13   来源:金平教体   

 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近日,金平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红领巾永远跟党走”--“边境行”红色研学活动,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

图片

同学们走进593高地战史馆,聆听金平全面抗战、团结御辱;武装革命、解放金平;剿匪肃特、巩固政权;援越抗法、援越抗美的曲折历史。

图片

看着图片,读着文字,听着历史,孩子们用少先队队礼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

立下“红领巾永远跟党走”的宣誓。

图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回荡在的593高地的上空,鼓舞着新一代少年儿童成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随后,研学队伍来到金水河口岸,了解学习“中越友谊大桥”建造的历史背景,深刻领会到了“界碑”的真正含义,“跨一步而出国”在这里成为现实。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为引导青少年深刻认知和自觉认同中华民族是历经几千年发展形成的多元一体的民族实体,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全面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并自觉履行爱国主义责任。

图片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