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口县桥头乡:放马哨“小小”留言册装载“大大”爱国情
时间:2022-12-02   来源:河口县桥头乡    作者:李绘霞    

在河口县桥头乡大山深处的红色阵地放马哨里,静静地躺着一本不起眼的小册子,翻开它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留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精神;向守卫边疆国土的英雄们致敬,铁血铸英魂,丰碑永存”等等,留言者们来自不同地方,说着不同方言,有着不同身份,相同的是文字间对哨所民兵的敬仰,对放马哨所的喜欢,对祖国深沉的爱。

图片1.png


骄傲展示着留言册的放马哨工作人员韩朝林说:“为做好接待工作,给群众最好的体验感,我每天都打扫战壕、擦拭陈列室、反复练习解说词。最期待的是,有更多的人能来这里参观,在留言册上写一笔,留下爱国情,传递卫国魂。”

图片2.png

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河口县桥头乡东面东瓜岭茶场。1978年,根据战备需要由原新店、南拉和碉楼三个哨所迁移合并组建,并正式命名为“放马哨所”。2016年,放马哨成为国门党建的重点项目,先后修建修复了党旗、国旗壁画,“铁铸忠魂”纪念碑1座,“放马哨所”碑1座,“浩气亭”1个,作战室1个,陈列室1个及营区、阵地等辅助设施。建设总项目在2018年初竣工,对民众开放参观,旨在将其打造成教育引导广大边疆党员干部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克难攻坚守边关”的国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阵地。

据统计,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放至今,共有来访370余次,总参观人数8280余人,留言200余条,开展各种活动80余次。下一步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完善预约参观体系,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堡垒作用。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