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个旧市百名学生到红炮台胜利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研学活动
时间:2022-11-30   来源: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江 李金春    

11月24日是个旧市组织“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二天,贾沙中心校四、五年级的50名学生,个旧五中七、八年级的50名学生走进红炮台胜利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研学之旅,植厚爱国之情。

图片1.png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回顾了红炮台战火回响的光荣一役,了解红炮台得名的历史缘由。大家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张张稚嫩的面庞激荡着使命感、责任感、力量感。

同学们朗诵了《我爱祖国我爱家乡》《祖国颂歌》《我用残损的手掌》等爱国主义经典篇目。红色朗诵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之情,更表明了珍惜当下,展望未来之愿。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研学实践活动,将引导学生感受个旧历史,点燃热爱家乡之情,播种奋进自强的种子。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