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石屏县:彝汉双语宣讲进村寨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时间:2023-06-06   来源:石屏县融媒体中心   

石屏县坚持用好用活民族语言,彝汉双语宣讲的“小火车”开进南北部山区村村寨寨,不断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石屏大地绚丽绽放。

哨冲镇

640 (1).jpg

 在北部花腰彝聚居地哨冲镇,该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合“彝汉双语宣讲团”“板凳宣讲团”等志愿者力量,通过进村入户、应急广播、线上宣讲等途径,围绕基层党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法治建设等工作,开展各类集中宣讲45次、微信群或QQ群宣讲68次、广播宣讲156次,受教育人次达6800余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打造了《双语润彝乡》《花腰情》精品文艺服务项目,加大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


龙武镇

 

640 (2).jpg

在龙武镇坡头甸村的小广场上,宣讲人员们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彝族同胞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新型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话题展开普法教育,并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受到当地村民点赞。


异龙镇

640 (3).jpg

异龙镇大普所龙村有265人,是该镇唯一村民全部为彝族群众的村落,宣讲小分队来到了大普所龙村,用好彝汉双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法律走进群众生活,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提升了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进各民族之间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艳丽盛开。


下一步,石屏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入、多样化开展宣讲宣讲活动,并与少数民族语言、少数民族舞蹈音视频相结合,让宣传更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激发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