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屏小榴”宣讲聚力“3个圈” 齐力绘制民族团结进步画卷
时间:2023-05-24   来源:屏边共青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共青团屏边县委携手各族青少年宣讲员倾情打造“屏小榴”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倡导各族青少年利用朋友圈形成学习圈、利用学习圈形成品牌圈,“3个圈”齐力绘制民族团结进步画卷。

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民族工作多元化发展。屏边团团秉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立志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种在各族青少年的生命中。创新打造“屏小榴”宣讲志愿服务品牌,广泛招募各族青少年宣讲员,利用“线上+线下”“同校+跨校”的宣讲方式,倡导各族青少年积极宣讲“民族的声音”,深化各族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的“朋友圈”。

积攒青少年力量,深化“屏小榴”宣讲深入人心。屏边团团深入挖掘在“屏小榴”志愿服务项目建设中民族特点鲜明、宣讲能力优越的少数民族青少年,组建“屏小榴”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团。5月22日,开展屏边县“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第一届“屏小榴”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擂台赛,经过初赛角逐出的15名少数民族青少年拉开宣讲“比武”决赛序幕,形成各族青少年认真钻研民族文化的“学习圈”。

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宣讲比赛各级组织保障。屏边团团为巩固“屏小榴”宣讲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联合共青团红河州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县教体局、县文旅局等部门成功举办屏边县“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第一届“屏小榴”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擂台赛,助力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屏小榴”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团服务力量,打造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品牌圈”。

“屏小榴”宣讲聚力“3个圈”,未来的时光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校+跨校”宣讲、演讲、巡讲等方式传播屏边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展现各族青少年感人事迹,播撒屏边民族团结进步种子、弘扬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整合屏边各族青少年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齐力绘制民族团结进步画卷,发挥青少年的力量推动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由“创建型”“示范型”向“引领型”转变。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