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红河县车古乡推出“周末村主播”栏目
时间:2023-05-23   来源:红河县车古乡    作者:白文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车古乡依托农村“大喇叭”作用,开设“周末村主播”栏目,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入耳入脑入心。

村村响.jpg

党建引领强部署,广泛宣传造氛围

车古乡党委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支部书记、村组长开设“周末村主播”栏目,通过“党员干部引领+双语言宣传+群众参与”的方式,用村村响“大喇叭”广播载体把“三话六学”、惠民政策、安全防范预警知识、普法强基等内容宣传到人民群众中去,增强群众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同时提出要求,村“两委”干部是播报党的声音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建立一支讲政治、懂政策、接地气、受欢迎的农村大喇叭“主播队伍”。其次,要常态化开展好周末村主播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学习政策的积极性,着力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社会氛围。

广播便捷省人力,教育动员无盲区

目前,在农村生活的大多是岁数大的留守老人,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用不惯智能手机,农忙的时候也没时间看电视,很少获取外界信息。“周末村主播”活动则以群众喜爱的方式、用群众喜爱的内容,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村组长李成鹏介绍,通过大喇叭,村民们可以及时获取政策信息、法律常识、天气预报、新闻等信息,乡党委政府还会借助这一平台对护林防火、农业科技知识等方面开展宣传,让留守老人们获取知识更加便利。

服务群众聚民心,乡村治理添活力

“农村广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让声音迅速、直接地传入百姓耳中。当熟悉的乡音响起,大家听到的不仅仅是新闻和知识,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乡愁乡情。”总支书记白英发说,乡党委政府也希望将“周末村主播”建设成为宣传教育群众的“平台”,用农村广播“喊”出乡村新文明。

哈垤村.jpg

下一步,车古乡将持续利用好“周末村主播”栏目,进一步夯实基层宣传阵地,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地质灾害等政策知识,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服务基层群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将党的路线方针“声”入人心,打通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