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特色创建
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进民企”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01   来源:绿春县人民检察院   

为发挥民事检察服务保障作用,提高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依法维权,8月29日,绿春县人民检察院到绿春县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1111136.jpg

宣传活动以专题法治讲座、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法治讲座上,检察干警以商标权为主线,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侵权法律责任、民法典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以及典型案例等五个方面,以PPT形式向企业员工介绍了知识产权知识,并就该企业在茶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商标等方面作了讲解,提升企业和员工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绿春县2022年被列为云南省重点帮扶县(茶叶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县,茶业企业商标权关乎企业健康发展,关乎“一县一业”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民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商标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监督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