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特色创建
石屏检察法治宣传进民企 知识产权护航创新促发展
时间:2022-08-25   来源:红河州人民检察院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提高企业产权保护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竞争优势,近日,石屏县人民检察院到石屏东糖糖业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817103012.jpg

宣讲中,检察干警从知识产权的概念及分类、保护知识产权的意义、知识产权的申请、法律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最高检发布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品鉴等方面详细地进行梳理总结,通过专业的讲解和分析,帮助企业进一步理解知识产权的概念,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企业的专利技术、商标、版权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817103037.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与参会代表“拉起了家常”,对企业知识产权现状、经营情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进行了了解,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依法维权。同时向企业职工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职能职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高职工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知晓度,畅通群众申请监督渠道,并现场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3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817103041.jpg

此次活动,石屏县检察院将知识产权与推动民营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下一步,石屏检察院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大检察”齐发力,切实以检察力量保障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