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特色创建
金平县:“三度”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时间:2022-08-15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余春龙    

今年来,金平县持之以恒转作风,紧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深化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广泛宣传惠商政策,努力打造利企便民的一流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有“力度”。持续深化投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进边民互市贸易创新改革,完善一级市场边民互市贸易系统与跨境结算交易系统、边民互市“单一窗口”管理系统数据对接,全面推行“线上销售、银行结算,线下交货、物流配送”新模式。

优化服务有“温度”。在金平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及“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餐馆”“我要开药店”等10个主题事项办事窗口标识牌,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配置线下“好差评”服务功能,将“好差评”评价情况作为政务服务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大力宣传有“广度”。在广大群众中大力推广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通过走访调研、集中座谈等形式,为各大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政策宣传、申报指导等服务。在“两微一端”、实体平台等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完善县、乡、村3级法律服务网络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