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个旧市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5-17   来源:个旧市关工委    作者:黄 若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14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5月15日下午,个旧市妇联、个旧市关工委在市教体局幼儿园组织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国际家庭日”家庭教育讲座活动,个旧市关工委主任雷竞畋为400名家长及70名教师带来主题为《家教拾贝》的讲座。

    本次授课内容主要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需要持证上岗吗?家长可以对孩子发火吗?不要低估了孩子的心理成熟度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雷主任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无形当中对子女产生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言行见家风。对如何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他阐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149.jpg

     讲座结束后,家长及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孩子的教育是一门永远学不完的人生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市妇联与市关工委将持续携手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通过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使家风家教活动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下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

编辑: 杨幼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