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明网
联系我们
投稿须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www.hhwm.gov.cn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 红河州文明办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河口县开展“国际家庭日”暨“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23-05-17   来源: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在“5·15国际家庭日”和“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河口县纪委县监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国际家庭日”暨“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活动。全县各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家属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河口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涵养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要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家庭建设突出位置,坚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做廉洁用权、修身齐家的践行者、示范者,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随后,省级清廉家庭白金辉与大家分享了《袁隆平的家风》故事。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国门河口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领导干部家属们的积极回应,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传承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固阵地。“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发挥好监督员作用,守好‘廉洁门’,筑牢‘廉洁墙’,时刻提醒他坚守底线,廉洁从业。”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健康,“大家”才能健康。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于坚守,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旗帜”“标杆”的作用,当好家风建设的“主角”,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社风,以新时代家庭观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河口健康县城建设。

编辑: 杨幼媛